Wednesday, August 29, 2007

Dong Dong Chiang~~!!

生命不是用來尋找答案
也不是用來解決問題的
它是用來愉快的過生活

能解決的事,不必去擔心;

不能解決的事,擔心也沒用。


有二位年輕人從鄉下來到城市, 歷經奮鬥,終於賺了很多錢, 後來年紀大了,就決定回鄉下安享晚年,在他們回鄉的小徑上,碰到了一位白衣老者,這位老者手上拿著一面銅鑼,在那裡等他們。

他們問老先生:「你在這做什麼 ?

老先生說:我是專門幫人敲最後一聲銅鑼的人,

你們兩個都只剩下三天的生命,到第三天黃昏的時候, 我會拿著銅鑼到你家的門外敲, 你們一聽到鑼聲,生命就結束了。」

講完後,這個老人就消失不見了。這兩人聽完後就楞住了,好不容易在城市輕辛苦了那麼多年,賺了這麼多錢,要回來享福,結果卻只剩下三天好活。

兩人各自回家後,第一個有錢人從此不吃不喝, 每天都愁眉不展,細數他的財產。

心想:「怎麼辦?只剩三天可活 ! 他就這樣垂頭喪氣,面如死灰,什麼事也不做, 只記得那個老人要來敲銅鑼。

他一直等,一直等到第三天的黃昏,整個人已如洩了 氣的皮球。終於那個老人來了,拿著銅鑼站在他的門外,〔鏘〕的敲了一聲。他一聽到鑼聲,就立刻倒了下去,死了。

為什麼呢 ? 因為,他一直在等這一聲,等到了,也就死了 !

另外一個有錢人心想:「太可惜了,賺那麼多錢,只剩下三天可活,我從小就離家,從沒為家鄉做過什麼,我應該把這些錢拿出來,分給家鄉所有苦難和需要幫助的人。」

於是,他把所有的錢分給窮苦的人,又鋪路又造橋,光是處理這些就讓他忙得不得了, 根本忘記三天以後的銅鑼聲。

好不容易到了第三天,才把所有的財產都散光了,村民們非常感謝他,於是就請了鑼鼓陣,歌仔戲,布袋戲到他家門口來慶祝,場面非常熱鬧,舞龍舞獅,又放鞭炮,又放煙火.

到了第三天黃昏,老人依約出現,在他家門外敲銅鑼.老人〔鏘 ! !鏘〕地敲了好幾聲銅鑼,可是大夥全都沒聽到,老人再怎麼敲也沒用,只好走了。

這個有錢人過了好多天才想起老人要來敲鑼的事,還正納悶:「怎麼老人失約了 ?

當一個人處於絕望的時候,若能展現積極樂觀的一面,承擔眼前的一刻,不必擔心以後的事情,就不必怕哪一天銅鑼會響,也不必特別去聽那一聲銅鑼的聲音。

絕望將不再是絕望,卻反而可能是另一個轉機呢 !

當手中只一顆酸檸檬時,你也要設法將它做成一杯可口的檸檬汁。

希望各位在繁忙之餘
快樂過生活

1 comment:

Bee Lee said...

I like this story :) Very inspiring .. Thanks for sharing :)